close
NINI傷了NANA的心 2007/10/15
為了要多了解樹蛙,本月九十十一三天,我參加了一個關於樹蛙的講習,但之後池裡的蛙聲反而沉寂了,會不會就是因了解而分手?!
被颱風嚇跑了吧!還是,也該快冬眠了?明天記得問一下那位來上課的教育大學教授.這些蛙們寒假時還在冬眠嗎?
暑假時,有天上午,樹蛙們紛紛出來蓮葉上亮相,我拍了一個多小時照片,取了幾張不錯的,傳給你看.
聖帕颱風時,印傭NANA救了一隻小斑鳩,我為牠取名NINI.五天前將她從鐵籠子搬家到特地為牠築在樹上的半開放式的小木窩.
今天早上到台東參加朋友嫁女兒喜宴,在另個朋友的芋頭田裡發現一張捕鳥網,掛著幾隻鳥屍,包括一隻貓頭鷹,好悽慘!幸而朋友及時救了一隻小斑鳩,讓我帶回來.
你可知結局如何?
下午回到家,正高興讓NINI找到了伴──早上出門前,我還特地看了NINI好一陣子,覺得牠好孤單,真該為牠找個伴,甚至還想著該找男生或女生呢?因為我根本還沒弄明白,牠是「你呢」?還是「妳呢」?──沒想到才下車,NANA就哭喪著臉告訴我:NINI飛走了.就在我出門不久,萱萱開籠門放飼料的時候.
大家的心情都很落寞,但我們都相信NINI會回來的.
在NANA剛救了牠當時,先安置在一個溫暖的小紙盒裡,為牠拭乾羽毛取暖擦藥,不時細心地餵食呵護,沒想到第三天體力才恢復,NINI就飛走了.
但隔天又出人意料之外的,再度飛落在騎樓下.
NANA喜出望外地說:「牠想念我!牠記得這裡!」
那一次NINI飛走時,NANA並不很在意.但這回飛走,NANA卻哭得好傷心.我想,是NINI上次的去而復返,讓NANA觸動了情弦的共鳴,這回才會感受到被離棄背叛了!
世間事真是有太多巧緣,卻也有太多無奈.中午在台東田間正欣喜救得一隻小斑鳩,沒料到花蓮家裡的這隻,在兩個多小時前就飛走了.
我用另個印傭的名字HAYU,為這隻剛從死裡逃生的小斑鳩取名為又又,希望趕緊帶牠回家與NINI成双.但牠注定是要孤單了,除非NINI能念舊情回來.否則,又又會不會受不了孤寂,而感到生不如死呢?但若是把牠放了,萬一NINI回來呢?
直到天完全黑之前,我一再盯著樹窩瞧,都沒動靜.倒是棲在窩邊樹枒上的日本雞一家子四口,也莫名其妙地瞅著我.
NINI會回來嗎?明天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內花園園丁老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