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刀從香港帶來三件寶物,剛進門就急著拆封,一件是florence託他送來一盒餅乾。一件是菜刀九旬的媽媽囑他帶來的香菇。另一件捲軸,則是Salina的畫作。

Florence是香港一個慈善機構東華三院的副院長。東華三院最近成立了
iBakery愛烘焙麵包工坊,輔導喜憨兒自立更生。




這盒餅乾就是他們的產品。
我當場開了餅盒,讓朋友們分享,大家都讚不絕口。下回去香港,一定專程到iBakery為他們打氣!


菜刀的娘,近九十歲了,耳聰目明,健康硬朗,聽菜刀說,老人家一上麻將桌,更是精靈俐落。前不久,我們去香港看她,告辭的時候,老媽媽就十八相送,走了好遠,快到巴士站了,菜刀說,敢不敢打賭?你們回頭看,我媽還在揮手呢?我們回頭望,看到老人果真還在一百公尺外揮手,我們忍不住又跑過去,抱了她一下,差點搭不上巴士。
這包香菇,我們是捨不得吃了,要吃,也得挑個特別的日子。







提起Salina的國畫,更是意義深遠。

今年八月間,Salina和Kami夫妻倆來
莫內花園咖啡農莊住了兩晚。她見了在莫內蓮池迎賓的公關主任白鵝Pipi&Yaya夫婦,又見了在傍晚飛上樹過夜日本雞家族,就大呼不可思議。因為她在來台灣之前,突心血來潮、靈感湧現,畫了一幅白鵝的水墨畫,像極了Pipi,另一幅雞棲樹頭的水墨畫,沒料到虛境成真!


Kami在香港鬧區太古城開了一家Kam’s Caf’e,頗具規模,很有格調。我們邀集了所有來過莫內的香港的朋友在這裡聚餐,原說好由我們請客,但Kami堅持要免費招待。這群香港的朋友真是盛情,我們笑稱是:莫內之友會香港分會。

Salina拿出她的畫作,真令人佩服她的才藝!也認為她一定具有能預見未來的靈通,否則怎會還沒到莫內花園,就靈感湧現白鵝以及雞棲樹頭的畫面?

前些天,Salina寄mail來,說這幅畫已完成,也落了款,就要郵寄給我。而在前一天,菜刀已通知我們要出差來台灣,當然會回莫內花園來。

巧不巧?Salina真是通靈呢!


我趕緊通知菜刀,在搭機前夕去取了畫作。菜刀大俠護運這幅意義非凡的畫作,我接到手裡,一股熱流立時傳遍全身。

這幅畫,我就為它命名:《飛上枝頭》。我相信,Salina的靈通,肯定是悟出:我們這群好友,都會飛上枝頭!(2011/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內花園園丁老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