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翔翔,我要你知道 ,我是多麼的愛你 !


 1999年7月26日20:40分 。

   我一向對年月日的記性很差 ,但這個日期時間 ,卻是我永不抹滅的時日 。

   因為在那個時間點 ,瞬間發生的一件事 ,改變了兒子家翔的一生 ,也改變了我的人生 ,改變了我原本幸福的家庭  。

   因為在那個天旋地轉的頃刻 ,我的兒子家翔搭乘同學駕駛的車子 ,緊急煞車 ,撞向電線桿 ,家翔被彈出車外 ,昏迷在飄落細雨的公路上 。

   家翔從此躺臥病榻 。植物人是我最不願提到的字眼 ,卻是我原本聰明有才華的兒子 ,成為我必須面對的事實 。

   再過12天 ,就滿18年了 。王寶釧蹲寒窯18年 ,終於等得薛平貴團圓 ;家翔飽受病痛折磨了18年 ,也總算能回到天父的懷抱 。

   家翔從小就展現在語文藝術方面的才華 。他的畫作被學校送到國內外參賽 ,但我只看到他得到的獎牌 ,沒看過得獎的畫作 ,因為都被各國主辦單位收藏了 。

   他的文筆很好 ,是花中校刊的編輯 。有次他說想為校刊訪問張曉風教授 ,因為張曉風老師曾陪同諾貝爾獎漢學組評審委員馬悅然院士來過家裡 ,他知道老爸與張教授很熟 。當然 ,他如願完成了這篇專訪  ,寫得很好。後來不知道有沒有刊出來 ,因為隔不久他就遭遇車禍了  。但他的手稿我一直保留著 。我將會加以護貝妥善保存 ,做為我永久的思念 。我也會請求宇宙光雜誌發表 ,說不定哪天會得到諾貝爾獎 。

   家翔的童年 ,也正是我在媒體工作 ,事業的起步 。所以他做我的兒子 ,沒有享受到較好的物質生活 ,但我們一家常一起出遊 ,非常快樂 。

   家翔從小就愛結交朋友 ,我們看他對童伴好到近乎巴結討好 ,使本來不打算再生育的我們 ,只好在相隔五年之後 ,趕緊又生了家澍 。所以 ,家澍 ,你可以說是哥哥為你催生的 ,而你出生後 ,我們的家境也逐漸略有好轉 ,你得到比哥哥更好的物質生活 。這點你要謹記在心 。

   家翔很看重朋友 ,講義氣 。他是好學生 ,有次告訴我 ,他的一位好同學得罪另些在混的同學 ,對方撂外面的混混要來修理這位同學 ,要我出面救救他 。我是記者 ,人稱文化流氓 ,當然我是很正派專業的 ,但因工作關係 ,認識許多高官警察 ,也熟識一些角頭老大 。我傳個話 ,就把事情擺平了 。

   這大約就是我這個父親為兒子所做讓他最神氣的一件事 。從此 ,也沒有人敢欺負他 。

   在家翔成長的過程中 ,我因為工作應酬太多 ,沒有好好教育陪伴他 ,這是我至今到未來此生最大的虧欠遺憾 ;而他遭遇車禍時 ,我們正在挪威 ,立即趕回來 ,終究已無法和我心愛的兒子對談 ,也無法說再見 ,無法告訴他 ,我是多麼的愛他 。

這是我此生最大的憾事歉疚 。所以 ,每當有朋友說我是個偉大的父親 ,很抱歉 ,這個安慰的話 ,我聽來就像是在揭開我痛處的諷刺   。

   一個不能保護孩子成長的父親 ,根本不夠格是偉大的父親 。所以,拜託朋友們 ,不要再如此安慰我 ,雖然您們是一番好意 。

   我這個無能的父親 ,到他嚥下最後一口氣 ,因為慈濟醫院草率的診斷證明書 ,要我們送檢察機關相驗 ,而又碰上顢頇冷血的法匠 ,經我苦苦哀求 ,也堅持要解剖相驗 ,我運用了一切關係 ,都無法阻止他們不要再讓這受苦痛18年的孩子 ,已回歸天家了 ,還要讓他無辜的挨毫無意義的切膚剮肉之苦 。相驗當天 ,我又嘗試說服法醫 ,但他充耳不聞 ,就是要執行解剖 ,可能是為了好領取執行業務費 。我真想介紹他去肉品市場當屠夫 。

   對於慈濟醫院的草率推諉卸責 ,沒有實踐證嚴法師的同理心的教誨 ,對於冷血的法匠 ,我怒極之下 ,當面詛咒他們必得到報應 。

   但我們敬愛的繆牧師 ,前天來為我們禱告時 ,祈求天父饒恕這些罪人 。做為天父的兒女 ,我知道我們萬能的天父是會饒恕一切罪人 ,但我更相信慈愛公義的的天父 ,會施展大能 ,讓這些冷血無同理心的人 ,受到感召 ,幡然悔悟 !

   家翔是在病榻上由當時的繆區牧為他施禮 ,成為基督徒 。明天 ,繆區牧就將接受按立 ,成為牧師 。一生苦命的家翔 ,搶先在此時受到繆牧師第一位主持的安息禮拜 ,可算他這生最大的幸運殊榮 ,可以安心地依偎在天父的懷抱裡 。

   經歷兒子家翔車禍被送到慈濟醫院加護病房 ,來探視的親友絡繹不絕 ,坐滿了整個休息區 ,到長臥病榻的18年 ,只有他童年到高中的好友鴻哲多次來探望他 ,到現在又遭受該被譴責的庸醫法匠殘酷的對待 ,讓我本已無看的人生觀 ,更加透解社會的現實無情 。

   幸而 ,幸而 !我們在牧者易超 、守漢 、素娟的帶領下 ,回到天父看守的羊群 。今天才有這麼多姐妹弟兄來參加安息禮拜 ,讓我們在心碎時 ,得到溫情安慰 。

   家翔 ,當我也回歸天家時 ,我們就可重逢了 ,你就安息吧 !

   再次感謝繆牧師  ,感謝各位弟兄姐妹 !

2017/0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內花園園丁老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