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銀河帶一樣!?」我驚疑參半地反問專程來報訊的張謙師兄.
沒錯!從台九丙公路才轉入山區約一百公尺,就見著幾隻火金姑,像是在路口迎客一般.沿著溪畔愈往裡走,在前頭熱情帶路的火金姑愈多.一進入白鮑溪生態園區,成群在周遭閃亮飛舞,令人宛若飄身在星羅棋布的蒼穹中.
學佛悟道的張謙師兄,一向冷對無常,這時平靜的語氣中,也難掩目睹生命盎然復甦的喜悅.
他的三個可愛的女兒,很喜歡到莫內花園來.每次來,我們都會遊訪白鮑溪.
昨天上午,我們一踏上生態步道,就立即感染到濃濃的春意.蜻蜓蝴蝶漫天飛舞,孩子們在木屑鋪成的山徑上也快樂地跟著手舞足蹈,銀鈴般的笑聲,與林間的鳥鳴相互回應.
「你們聽!那是斯文豪氏樹蛙!」從草叢間突然傳出一聲鳥鳴,我急切地向孩子們宣告.
對於不久前才學得的這點生態常識,能得到驗證,並驕傲地指點別人,我不禁面露得色!
而更讓我振奮的是:春天來了!
前天清晨,正在莫內花園的蓮池觀察新植的蓮花時,池岸石穴中突傳出「嘓!」的一聲,是每年春夏都喧鬧無比的赤蛙出來探春嗎?
但這一聲「嘓!」實在太含蓄怯生了,不像是久違的老友重逢.我不確認是我那群赤蛙老友們回來了!
在白鮑溪聽到了斯文豪氏樹蛙鳥鳴般的蛙唱,才讓我想起了莫內花園裡那群赤蛙老友,早已通知我:春天來了!
更別太訝異於山窗螢的殷勤了.三月初,有天夜哩,我才關上莫內花園的廊燈,一點螢光就飛過眼前,穿廊而出.
猶在陶醉於廊前的桂花餘香,一邊緊盯著葉落椏禿的大花紫薇,有無綻出新芽,沒料到春天早已悄臨了.
沉寂了一冬的白鮑溪,這時節是鮮活地甦醒了!石縫緩流處,細線般的苦花魚苗成群優游.我極目向樹林間搜尋,並多情地揮揮手,我相信,在那蓊鬱林間,也正有無數雙眼睛,在瞧著我們!
回到莫內花園,夜色甫罩,我便又領著大家夜探鯉魚潭畔的螢火蟲復育區,迫切地想知道,火金姑回來了嗎?果然,才進入環潭步道,一隻'兩隻’三隻……..,火金姑們也像是在互報老友來訪的訊息,很快就聚攏成群了!
篤定地知道:火金姑回來了!也送走張謙師兄和三位可愛的小公主,才心滿意足地就寢.沒想到他們這家人,竟又摸黑折返白鮑溪.今天一大早,便又趕來向我形容,那銀河帶般的奇景.
「不過,你倒要多斟酌,是否該放出這個訊息?」護生為念的張謙師兄,憂慮的是過多遊客的安全秩序,與生態環境被侵犯.
但我的心情,和他這麼急切地來告訴我是一樣的,片刻也藏不住這樣的好消息.
春天真的來了!誰能忍住內心的驚喜澎湃呢!



最新遊訊
探訪鯉魚潭火金姑
●每年3月—5月,花蓮鯉魚潭畔的火金姑,熱情地歡迎朋友們來訪!
鯉魚潭的夜色,本來就很美.這時節夜遊鯉魚潭,有火金姑做伴相隨,更加浪漫!
相關訊息(或有關白鮑溪的訊息)
請洽:莫內花園咖啡農莊(www.monetgarden.com.tw)
園丁老張(0988781796)或小林(0936-205408)
◎花東縱谷管理處將從4月18到5月23日舉辦:
2009看見螢火蟲的家
活動期間每天19:00及20:00兩梯次有解說員嚮導




看到這則最新遊訊的好友有福啦!

配合螢火蟲季的活動

莫內花園有最經濟的饗宴

2009年4月1日起至5月底止

來莫內花園用餐享九折優惠,享用飲料八折優惠

來莫內花園住宿享九折優惠

消費滿500元還送觀賞螢火蟲專用的LED手電筒乙支

(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

~ 本促銷方案優惠期間,其餘優惠卡暫不適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內花園園丁老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