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雞媽媽窩在產房孵蛋,已二十多天了吧?

莫內花園的日本雞家族,白天四處覓食,自由自在,到傍晚,就會飛到樹上過夜。因此,我特地為母雞蓋了間產房。

今天早上,我探頭看了一下,突然從雞媽媽的翅窩下鑽出一個小腦瓜兒,傻不楞登的。

生日快樂!

像一團小毛球似的,在媽媽身邊蹭來蹭去。

雞媽媽一看到我靠近,立刻伸開翅膀把孩子懷進去。

產房約一米高,有幾級踏板讓母雞帶孩子下來地面。為了這個基本訓練,媽媽都要飛上飛下無數次,不辭辛勞的示範。

附近鄰家的貓狗常會溜進莫內花園,挑釁日本雞家族,嚇得這家人四處逃散,很讓我頭疼。下午,我在書房裡突然聽見母雞以極高亢的咕咕,連珠砲似的怒斥,那聲調就像是犀利人妻正在怒罵小三。原來是又一隻貓躲在盛開的桂花叢貓視眈眈。我還來不及穿好脫鞋出來趕貓,平日見貓就逃的雞媽媽,早已變成母老虎,全身鼓得像個披甲冑的武士,脖子斜伸飛快俯衝過去,把那貓兒嚇得落荒而逃。哇塞!神風特攻隊耶!

不一會兒,又見母雞跳上跳下,教孩子上房間。然後,便又把孩子攏進懷裡。

還有兩個蛋沒孵出來呢,阿娘真是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內花園園丁老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