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家澍生日 ,我把它疏忽了 。因為 ,我一向對生日的定義是 :思念母難 ,反省 、重新整理步伐的一天 。
    以下是我給家澍的信:
    兒子,現在2/6清晨才想起昨天是你的生日 。而我對生日的觀點是:誕生為人 ,當然值得記念 ,但更要想起這也是母難日 ;而面對人生要有兩種態度:積極樂觀地工作力求上進 、低調沉潛地生活自修其身 。
    所以 ,我認為在生日這天 ,應該靜靜地反思整理過去,調整步伐 ,邁向未來 。
    這天 ,只適合與自己的牽手 ,緊握著手 ,互相打氣 。
    呼朋引伴 ,狂歡喧鬧之後 ,你將又虛度了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內花園園丁老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