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綠悠潭

  

    在這綠悠潭畔住了15年了 。

    綠悠潭是我自作主稱呼她的名字 。她是花蓮的鯉魚潭 ,但我覺得這名字配不上她的優美清雅 。而且 ,台灣有多處同名的潭 ,好像加盟店一樣 ,以致每次提起她 ,都要強調是花蓮鯉魚潭 。

   所以我在描寫她的文章中 ,都稱她是綠悠潭 。也的確 ,伴著她生活了15年 ,她美得讓我忘憂悠哉,雖然我在兒子家翔受重創後的18年來 ,內心無比沉重的積鬱 ,但除了因經營莫內花園咖啡農莊 ,完全改觀了我的生活圈 ,也認識了許多位與之前全然不同 ,純淨了無瓜葛的朋友 ;投身在她柔美秀麗的懷抱裡 , 也多少療癒了我的傷痛 ,重建了我“無看”的人生觀 。

   她讓我忘憂悠哉 ,也讓所有人歡喜悠遊 ,所以 ,她就應該稱作綠悠潭 。

   無論如何 ,至少 ,她就是我的綠悠潭。

   但生活在綠悠潭 ,我讓自己“無看”於一切人生百態 ,卻也鎮日陶醉得忘了多提筆寫我的“潭濱散記” 。

寫作 ,是我從新聞界退休時所立的四大心願之一  ,但15年來僅寥寥數篇 。

   幸而綠悠潭青春永註 ,也日日以山雲水影 ,變換她讓人永不厭倦的愛戀 。

   下決心開始提筆勤耕《潭濱散記》 ,發表在我的部落格《咖啡豆裡的人生》 。寫下我在綠悠潭畔的心情筆記 。


P.S.

歡迎愛護我的好友們加入我的部落格:

《咖啡豆裡的人生》

http://xuite.net/monet_joe

■凡是我的部落格好友 ,以及臉書粉絲專頁《莫內花園咖啡農莊》的朋友 ,光臨莫內花園咖啡農莊住宿 ,九折優待 ,再招待DonGus.Coffee一杯 ,冰淇淋一球 。

歡迎好友們常來悠遊綠悠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內花園園丁老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